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

圈子杂,喜爬墙,求扩列。

【GGAD】厄里斯魔镜(不知所云的废物)

(这个想法是在小畜生2放出预告时就有的,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血誓这个东西)


无聊内容,巨无聊的那种,原谅我拉低了整个tag的水准。基本无情节。

辣眼睛预警

ooc预警

小学生文笔预警

总之,各种预警。




  “厄里斯魔镜,传说中能够预告未来的魔镜,但窥探未来的人都会受到惩罚。14世纪,一名巫师在……”阿不思的目光扫过由如尼文书写的书籍,低声重复了句"预告未来吗……"随后就迅速地浏览完相关的内容,并没有打算记住这段简短又模凌两可的文字。

  那年阿不思六年级,当时的他在拿到了占卜课的O.W.L.S.证书后就已经放弃了占卜课的进一步学习,他自知他没有所谓的"天眼",于是他便选择钻研其他深奥的魔法,这面能够"预告未来"的镜子便被他当做了不重要的知识——所有的知识都是有用的,只是对于当时的阿不思来说,这面镜子不值得过多关注。毕竟,还有很多魔法等着他去研究。

  因此,当高大镜子出现在即将任教的阿不思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时,他只是把它当做了一个教具,拎着行李箱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  而等到阿不思整理好自己的办公室,与曾经的老师、未来的同事寒暄好,回到教室的阿不思才注意到了这面镜子。

  他看到了镜子中树下两个正在热烈讨论的少年,他下意识地露出了许久不曾出现的笑容,那是他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。

  我觉得你应该叫我盖勒特了,阿不思?

  阿不思,你的想法太棒了!我从来没有想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 阿不思,你真是个天才!为了更伟大的利益!这话太棒了!

……

  但很快,阿不思移开了视线,他很清楚,这都是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 预告未来的镜子?阿不思,你在哪本书上看到的?说真的,我可不觉得未来这么容易就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 死亡圣器都现实存在,那种镜子为什么不可能存在呢?不过,盖勒特,我其实并不是很相信占卜。

        说起占卜,阿不思,如果真的有什么厄里斯魔镜……

   真的有厄里斯魔镜,可惜,它不能预告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,今天距离他妹妹的离世,不到一个月。

  之后阿不思就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真相——如果把倒着写的英文当做一种高深的秘密的话,他重新用布盖住了镜子,施加了复杂的魔法把镜子藏了起来。

  这面镜子只会让人沉浸在虚假中,阿不思对自己说。

  阿不思又一次站在了厄里斯魔镜面前,这时的他已经是个快年近半百的中年人了。

  二十多年来,他没有再去看过厄里斯魔镜。因为他很忙,忙着教书,忙着研究魔法,忙着与朋友们通信……总之,他太忙了。

  阿不思拉下盖在镜子上的布,低着头,如同上一次看到镜子后将目光投向镜面外。不久前,有人说:"你和格林德沃亲如兄弟"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年轻的格林德沃了。

  他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,他抬起了头……

       

  清晨,邓布利多幻影移形到霍格沃茨外,校门口,众多教授和学生正等着他。

  走廊上,穿着黑色巫师袍的邓布利多匆忙地和学生们打招呼,刚走到厄里斯魔镜面前就迫不及待地扯下布。

  镜子中出现了他,和他的家人。他们正开心地家庭聚餐,看摆设,是他们在沃土原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

  半个世纪后,厄里斯魔镜被藏在了另外一个教室,隐身的邓布利多看着哈利痴迷地看着镜子,解除了幻身咒。

  先生,您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?

  我?我看到了我正拿着一打厚厚的羊毛袜。

  

        厄里斯魔镜,不是用来预告未来的。


我的一些废话:

因为我当时看预告,我的观点一直是,hp1中,校长的魔镜里没有GG,因为GG无论如何都算不上亲人。我觉得校长在决斗前后,心态发生了变化。因为从魔法部要求他打GG到决斗,十多年啊!他肯定是存在逃避的心理,而他最后鼓起了勇气,是否表明他的心态有了变化?

也许当GG踩着无数人的骸骨站在高处时,校长就放下了爱情。

反正不管怎样,GGAD的BE大家心里都有数的。


校长是个天才,我觉得天才在犯了错误后,应该会立刻醒悟。所以,校长没有沉溺于魔镜,因为他很理智地记得现实,虚假无法诱惑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